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医疗服务 >> 预约挂号服务 >> 内容
 
我市9家市级医院全面开展门诊实名预约挂号服务
发布日期:2009-09-08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医改方案推出后,老百姓更关注的是医改能为看病带来哪些实惠,看病难的老问题有没有破解之道,看病过程能不能少一点麻烦,多一点舒心。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挂专家号难问题,从915开始,我市9家市级医院全面开展门诊预约挂号服务,市民拨打一个电话,就可轻松预约到自己想看的专家。

为了此项服务的顺利开展,市卫生局和9家医院近日都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工作____

卫生部门:主要是加强对医院开展预约挂号服务的指导和规范管理。一是要求医院定期更新门诊诊疗科目信息,采取各种形式公示出诊专家姓名、时间和专业。二是加强医务人员出诊管理。出诊安排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无故变动,特殊情况下需要变动的,要提前公告,取得患者理解,并进行妥善安排。三是规范预约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工作人员要关心体贴病人,解答问题时态度要好,解释要细,安排要明。四是拓宽预约挂号的形式,鼓励医院逐步开展网上预约、短信预约、出院时预约、诊间预约。五是加强信息沟通,掌握情况,及时解决处理出现的问题。

医院方面:九家医院都成立了专门机构,配备了专门人员,设立了专门取号窗口;公布开展预约挂号专科、时间、专家、预约号数等信息;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宣传卡等形式,告知预约挂号的操作流程和相关信息。

我市开展的预约挂号服务主要体现了“公共的平台、公开的信息、公平的服务、公益的性质”这四大特征。公共的平台――市卫生局建立了公共的预约挂号的平台,把9家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整合起来,设立了统一的预约热线9688980,市民只需拨一个号码便可预约到9家医院所有的专家。公开的信息――每家医院公布预约挂号专家的姓名、专科、出诊时间,让号的数量,使挂号信息公开透明。公平的服务――患者电话预约,同站在医院大厅排队挂号一样真实,一样值得信赖,会给自己找到合适的专家,会公平排序无人插队,可享受到公平的服务。公益的性质――预约挂号实行免费,不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坚持了公益性。随着预约挂号的深入开展,我市将逐步由市级医院向二级医院推行,由专家门诊向普通门诊推行,由电话预约向网络、短信等多形式推行,由预约挂号向预约诊疗推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