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加强部门联动 加大执法力度―2010年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常抓不懈 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1-01-24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2010年,针对新形势下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从转变观念、健全制度、改进方法等方面,不断完善“打非”工作机制,开创“打非”工作新局面。

年初,市卫生监督所制定各辖市、区“打非”工作季报制度,并建立全市非法行医“黑名单”库;8月,市公安局、市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常州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各部门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打非”合力;9月,市卫生局组织召开全市卫生系统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推进会,积极探索非法行医长效监管机制;9-11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打非”行动,查处了一大批违法案件。

2010年,全市两级卫生监督部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5340人次,执法车辆1641台次,检查医疗单位和无证行医场所2849家,责令整改451家,取缔无证行医点551户次,没收药品器械562箱,价值20万余元,行政处罚244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非法行医犯罪嫌疑人19名,181人列入非法行医黑名单。

一年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与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大 “打非”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全市医疗服务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得到有力保障。

市卫生监督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