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我市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 两家黑诊所被取缔
发布日期:2011-11-22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1 18日上午,在常州市卫生局统一部署下,常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新北区和天宁区卫生局、公安、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开展突击行动,分别在新北区、天宁区依法取缔了两家非法行医黑诊所。

新北区黑诊所是位于新北区河海大学西门旁的“洁美口腔保健中心”。执法人员进门检查时,“医生”正在为一位女病人治疗牙病。检查发现:该诊所没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两位“医生”现场都不能出示医师执业证书;所使用的麻醉药盐酸利多卡因有效期至200911月,已经过期两年;在该诊所里执法人员还查出了许多拔牙、镶牙用的医疗器械,还有镶牙用的牙模等。

天宁区的黑诊所则位于茶山街道勤丰村委城巷村一个低矮破旧的出租屋里。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时,见两位病人正坐在脏乱的小天井内输液,输液瓶钩吊在脏的室外空调机上和窗户上;从安徽阜阳来的50多岁非法行医者,在仅两平方米的黑暗屋子里为两位病人打针挂水;小诊所的柜子里见放着一些积满灰尘药品等。

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两个“非医师行医、无证行医”的黑诊所予以取缔,并给予行政处罚。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黑诊所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我市医疗环境。   

市卫生监督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