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市卫生局、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会议暨“打非”工作联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2-12-06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6日下午,市卫生局、公安局在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会议暨“打非”工作联络室揭牌仪式。各辖市(区)卫生局分管局长、医政科长、卫生监督所所长、分管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各辖市(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相关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局胡丹副局长、市公安局韩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卫生监督所所长郝东平作了两年来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报告。会议对2011-2012年度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旭光宣读《关于成立市公安局驻市卫生局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络室的通知》。市公安局副局长韩军与市卫生局副局长胡丹为“打非”工作联络室揭牌。

    市卫生局胡丹副局长指出,自2010年,我市卫生局与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常州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以来,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及时移送案件,卫生与公安在打非工作中配合更紧密,衔接更畅通,成效更显著。两年多来,我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在联合执法力度上有突破。两年来,全市共出动“打非”监督执法人员10481人次,其中公安出动298人次,取缔无证非法行医1484户次,录入江苏省无证行医黑名单查询系统371人。二是在刑事案件移送上有突破。两年来,全市卫生就非法行医案件移交公安刑事处理的达56人。追究涉罪非法行医人员的刑事责任,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有效的遏制了非法行医行为的气焰。三是在重大案件查处上有突破。两年来,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重大复杂案件线索,卫生和公安共同会商、协同作战,精确、快捷查处了非法医疗美容机构、非法B超鉴定胎儿性别等一批重大案件。对下一阶段工作,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各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所要进一步保持对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当前,要把无证 “黑诊所”、聘用非卫技人员、出租、承包科室、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这五项内容作为打击非法行医的重点内容。二要克服困难,履职到位。各卫生监督所要克服现有困难,树立依法办案意识、调查取证意识、案件移交意识,注重举报,做到投诉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卫生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和配合,形成合力,重点做好打击非法行医查处和案件移送工作。各辖市(区)卫生局和公安局也要尽快建立各地的打非工作联络室,使其成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联络指挥室。

    市公安局韩军副局长指出,非法行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扰乱医疗市场秩序和社会治安,他要求广大公安干警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重要性,把打非工作真正作为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来做。二是要密切配合。公安部分与卫生部门要加强配合,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做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三是要坚决打击。对掌握的非法行医线索,公安部门要配合卫生部门坚决打击,形成高压态势。

局医政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