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武进区卫生部门多措并举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日期:2013-08-01    来源:武进区卫生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净化全区医疗服务市场,武进区卫生部门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工作。
  一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联合区公安部门成立“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络室”,并建立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实行联席会议、通报信息、联合执法、移送案件、联合督查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卫生、公安部门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中的衔接,形成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合力。
  二是聘请医疗卫生监督员。区卫生局在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共聘请了60余名医疗卫生监督员,赋予其医疗卫生监督的职能,一方面壮大了打击非法行医队伍的力量,另一方面,通过这些医疗卫生监督员平时的摸底工作,大大提高了区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效率。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区卫生部门注重与公安、城管、工商、药监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每年都开展多次联合执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四是移送司法部门。对多次行医仍不悔改的非法行医者,按照“两高”的司法解释,坚决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给非法行医者以极大的震慑。今年以来,向公安部门移送11名两次以上非法行医者,均被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发挥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与媒体合作,对典型案例和大要案进行追踪报道,对各种非法行医行为予以曝光,震慑不法分子。同时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卫生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良好的就医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