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医疗服务 >> 志愿服务 >> 内容
 
武进区31个健康小屋向居民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13-07-0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因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增长,且呈低龄化趋势,防病比治病显得更为迫切。

    年初,武进区卫生局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在全区设立首批31家健康自助检测点(健康小屋)。经过半年的选点、设计、施工、安装等工作,目前,31个健康小屋全部建成,向居民免费开放。让居民能自我监测各项健康指标,从而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早期发现率,引导居民自我调节、自我管理。

    每个健康小屋均配备医用人体秤、腰围检测仪、全自动血压计、网络血糖血脂仪,居民可自助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等指标。横林人民医院及横山桥镇卫生院两个检测点还增加了中医体质辨识、多媒体查询、一体机、打印机、自助体检管理软件等设备,居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阅体检结果及相关的健康知识,形成了一套以“医患合作、人机互动、健康自理”为核心的行为干预服务模式。

    健康小屋的设立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血压、体重指数等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对健康自我管理意识。今后,健康小屋的数量还将逐年增加。

    武进区卫生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