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卫生行业道德讲堂总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卫生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上午,常州市卫生局召开道德讲堂建设推进会,动员全系统积极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和实践,卫生行业道德讲堂总堂同时揭牌。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志良,市文明办副主任奚炜菁,常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王莉、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出席会议。卫生局直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医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王莉书记从讲堂建设、道德实践和社会效益等方面介绍了卫生行业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来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提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卫生道德讲堂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知行合一,增强创新能力,注重道德践行,让道德讲堂成为卫生人提升能力素养、卫生行业塑造良好形象的有效推动力。  

    在随后的道德讲堂示范课上,以“感动寸心间”为主题,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的环节设置,为近300名医务工作者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道德课程。当宣讲员王杨讲到一院儿科主任王永清博士的感人事迹:“从医25年,4毛多一支的青霉素是他开出数量最多的药;他从来都把患儿当作自己的孩子,孩子们总亲切地喊他‘王伯伯’;常州最热的网络论坛上,关于他佑护孩子的帖子有数百页,许多家长称他为‘上天派来保护孩子们的天使’。”在场所有人纷纷动容,从故事里将主持人提出的“医者九问”的深刻涵义牢牢记在心中。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志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卫生道德讲堂的建设工作,认为本次活动的组织缜密、流程规范、事迹感人。陈志良主任希望卫生道德讲堂下阶段工作能进一步形成机制、扩大覆盖、拓展内涵,强化道德讲堂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生活化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常州的道德讲堂提供鲜活的经验。 
   
     卫生行业自2010年起在全行业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如今,“道德讲堂”已成为提升职工素质、塑造医院文化品牌、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的“支撑点”。市一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保院、市卫生监督所被确定为常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道德讲堂也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典型人物,其中2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2人获得“江苏好人”称号,10人获得“常州好人”称号。”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