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卫生局举行“天使之梦 温暖芬芳”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发布日期:2014-05-09    来源:卫生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局召开“天使之梦,温暖芬芳”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白衣天使们欢聚一堂,重温医学誓言,并展示全市卫生惠民政策取得的硕果。常州市领导阎立、杨建、张云云、朱晓敏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卫生厅副厅长陈亦江,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市各有关部门领导、市卫生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

    市委书记阎立向临床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充分肯定了近年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不断锤炼过硬的业务技能,注重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用妙手仁心、预防疾病、维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希望全市卫生系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病人的治疗和康复提供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心理慰藉;同时,全力打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加快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城乡卫生服务网络,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链,让全市广大群众都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和实惠。同时,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卫生事业发展,关心医护人员的工作与生活,为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医护人员全面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全社会给予医护人员更多关注、理解、尊重和支持,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卫生局党委书记王莉致词,号召白衣天使们秉承“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弘扬医学人文之美,忠诚履行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责任,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去点燃生命之火,无愧于“白衣天使”称号。

    今年以来,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牢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大规模教育培训,大力度整改提升,大幅度提能增效,菜单式选学、卫生惠民十大举措、志愿者集中行动、医联体建设等一系列深受基层和群众欢迎的举措,既体现了卫生惠民、利民、便民、造福民生的服务宗旨,更密切了医患沟通、改善了医患关系,增进了医护人员的学养,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大会表彰了15名市“优秀护士长”、60名市“优秀护士”和12个市“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