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卫生局召开全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应用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卫生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下午,全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应用与建设推进会在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副市长张云云,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副局长刘志洪、姚福建、秦锡虎,两市五区卫生局、局属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务科、信息科科长,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常州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后续的平台应用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武进区卫生局、市二院、钟楼区五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已基本建成,下一步要加强运用服务于百姓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医护人员简化规范业务工作的需求和卫生行政人员提高决策、管理和执行能力的需求,从而达到让群众得到实惠、让医护人员获得便利、让管理人员提高绩效三个方面的目标。

    张云云副市长首先肯定了我市卫生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卫生信息化系统基本达到了三个方面的效果:一是为群众的健康管理提供了便利,二是为医务人员的诊疗提供了帮助,三是为行政人员的管理提供了依据。张市长对今后卫生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第二要以用促建,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第三要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建设“智慧医疗”,为构建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由卫生局副局长刘志洪主持。他要求卫生系统各业务部门要立足于需求、见效于应用,做好“提出需求、设定流程、组织应用”,信息部门要做好“开发设计、推广培训、优化提高”,使信息化真正为我们的医疗卫生事业发挥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