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书记阎立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13    来源:卫生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卫生计生关乎民生。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深入各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卫生计生工作,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把握改革方向和群众需求,按照优质医疗的目标,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大胆实践,锐意进取,为建设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张云云,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胡竹,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向东陪同调研。

    阎立先后视察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四院新北院区,建设中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市一院钟楼院区,市二院城中院区和市一院等地。他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和软硬件建设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方便居民就近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阎立详细了解四院肿瘤中心、国际诊疗部、移动查房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要求加强监管,保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市一院钟楼院区工程质量。他充分肯定各大医院在建设医联体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把优质资源更好地辐射到基层。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作工作汇报。阎立边听边记边仔细询问,他指出,当前卫生计生工作重点要在改革公立医院、提高基层能力、改善医疗服务、发展智慧医疗、完善监管体系等方面加大力度。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要坚持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政府投入等多管齐下,增强改革效果,同时健全完善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大力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公立医院运行活力。继续以城市大型医疗机构为龙头,积极发展区域性、专科共建型、对口支援型等医疗保健联合体或医疗集团,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引导群众在基层就医。

    阎立要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大医院要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六个一”工程,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全市医学技术水平整体提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在建设掌上移动医疗、完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以及远程诊疗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努力把智慧医疗的内涵做得更丰富、更贴近群众需求,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通过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健全医疗卫生准入制度、服务标准和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座谈中,阎立还充分听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卫生计生委直属八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