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呵护生命 践行誓言——市卫生计生委纪念国际护士节103周年
发布日期:2015-05-12    来源:卫生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五月的阳光播撒着白衣天使洁白的情怀,五月的鲜花衬映着白衣天使灿烂的笑靥。11日下午,全市广大医疗护理工作者代表欢聚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共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03周年。一批医德标兵、护理之星和护理小发明创新项目等受到表彰。

    市领导费高云、徐缨、姜洪鲁、张云云、居丽琴出席活动。

    费高云对全市医护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关心病人、关爱生命,以优秀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医护技能,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付出了艰辛劳动,为推进我市民生幸福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卫生计生系统提质增效,以人为本,攻坚克难,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彰显人文关怀成效,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在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再建新功,再立新业。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纪念国际护士节,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好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大医精髓,礼赞医德医学之美。她号召全系统上下学榜样,做榜样,汇聚更多榜样力量,秉承“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共同致力于推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重大疾病保障、特殊家庭关爱等改革举措和惠民实事,打造出现代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创造出无愧于“白衣天使”称号的崭新业绩。

    活动通过动漫短片、微视频、沙画、现场采访、新护士授帽宣誓等方式,生动再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悬壶济世为民康,心装百姓驱魔蛊的天使情怀。

    作为今年十大惠民举措的常州移动医疗APP正式上线,将为群众提供预约挂号、健康自诊、医院导航等便捷服务。

    市各部委办局领导,卫生计生委班子领导以及各辖市区卫生计生局,委属各单位,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等参加活动。


    又讯:5月12日下午,张云云副市长、市政府梅向东副秘书长以及市卫生计生委领导走访基层医疗机构,亲切看望慰问了医疗护理人员。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