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动员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20    来源:卫计委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动员大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委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卫计委巡视员黄祖瑚,市领导邹宏国、俞志平、张云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会议。

  

    阎立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的重点任务,是落实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是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坚持保障公平和提高效率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相结合,坚持人民群众得实惠和调动医务工作者积极性相结合,推动医改取得新突破。

    阎立分析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推动医改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的决战决胜阶段,改革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在国家医改政策框架和全省医改试点格局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加快完善全民基本医保制度,积极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着力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巩固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等,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祖瑚充分肯定我市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基层卫生工作显著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绩效保持领先、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中医工作特色彰显。他希望常州坚持公益性质,通过增加财政投入,降低群众药品费用负担,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自付比例,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提高服务水平,通过进一步打造医学人才高地,提高基层队伍水平,让人民群众看得好病;完善服务体系,通过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快“智慧健康”进程,让人民群众方便看病;激发生机活力,通过着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着力深化编制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让医护人员安心放心舒心为群众服务。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张云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辖市(区)政府下发了《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卫生计生委、金坛区、武进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作大会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