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5-08-24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来常专题调研深化医改和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在溧阳市召开座谈会。常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溧阳市委书记蒋锋陪同。

    金小桃在听取常州卫生计生工作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及溧阳地区卫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改是世界性难题,当前医改进入了关键时刻,一要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通过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启动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工作,切实降低药品价格,实施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二要科学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基层医疗机构要根据国家制定的绩效考核办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引进和留住人才。三要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提高大病保险的托底保障功能,在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融合过程中细化措施。四要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常州的生态资源,发展好健康服务业新业态;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挖掘,推进东部地区远程医疗,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他还与大家就人事编制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人口健康信息化推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王莉详细介绍了我市深入推进医改八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我市按照国家卫计委“46312”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总体框架,大力推进市县两级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初步建成了“标准统一、数据共享,功能完善、使用方便”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和智慧健康信息体系。

    市卫计委副主任虞国良、汪晓东、刘志洪,溧阳市副市长唐华新,溧阳市卫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