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医学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08-26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下午,市医学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平,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葛国平出席大会。

    经过大会选举,汪晓东当选为市医学会新会长,何小舟、秦锡虎、徐瑞玉当选为副会长,郑培新当选为秘书长。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医学会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医学会始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举学术大旗,发挥人才优势,打造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为促进卫生事业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同时提出,新一届理事会任期内,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期,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主力军,市医学会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从更好地服务深化医改、更好地服务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服务会员三方面出发,依靠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思考、不断创新、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学会工作做好、做实,努力把学会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现代科技团体,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秦锡虎代表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6年来,市医学会荣获江苏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医学会“优秀市级医学会”、市“五一劳动奖状”、市科协“综合示范学会”等荣誉称号,多人获得国家级、省、市荣誉称号。目前,医学会已有51个专科分会,6年来,学会承办10场全省性学术会议,近5000名医学科技工作者来常交流分享,各专科分会共举办近百场学术年会,1万多名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学会还组织专家开展义诊咨询、举办科普讲座,惠及群众7000余人。6年来,学会共接受委托并鉴定案例398例。另外,根据法院需要,组织安排部分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出庭质证,为妥善解决医患纠纷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学会医鉴工作得到中华医学会、省医学会的高度认可,201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医鉴办。在学会网站和微信平台开辟科普专栏,定期发送健康科普知识,在《常州日报》以专栏形式刊登会员优秀科普文章,与中国常州网合作,举办两届“健康养生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汇编成册,此外,出版《防病知识专家谈》一书,免费发放给市民。

    汪晓东表示,当前,综合医改试点、“健康常州”建设关系到全市百姓的切身利益,市医学会将组织带领专家、学者,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深入推进改革,全面提升能力,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现代科技社团组织。在履行好现有政府转移职能的同时勇于担当,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学会能够承接的其他政府职能,更有效地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以更多的作为提升学会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理事、常务理事动态管理制度和评价退出机制,从制度和机制上确保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高效有序运转。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