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二院举办产科护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助产技术和产科护理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16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护理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助产技术和产科护理新进展》在阳湖院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南通,苏州及本市各县区医疗单位近百位产科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研究探讨关于助产、围产、产科层级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理念,为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共同努力。

    学习班开幕式由二院产房护士长刘惠贤主持,护理部主任徐宇红致辞。受邀嘉宾海南医学院张宏玉教授在讲话中提到,由于二胎政策开放、孕产妇人数骤增、高危高龄孕产妇比率节节攀升,产科人才远远供不应求,据国家2016~2020年人权报告调查,关于如何改善妇女健康水平中提到,2016~2020年,国家要增加产科医护人员及助产士14万。这也就意味着,产科人稀有紧缺;产科人任重而道远;产科人非但要成为自然分娩现代理念的实施者,更要成为传播者。

    本次学习班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内涵深入。张宏玉教授的《自然分娩理论与新进展》一课,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助产理念,慢出肩、晚断脐、自由体位分娩等新理念,让学员懂得,自然分娩只有建立在有关爱、少干预、守规律的基础上,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功;来自苏州市立医院夏珊敏教授的《产科临床个案人才层级管理》一课,展示了目前产科临床的现状,指导学员如何按照护理人员能级进行培训、考核,如何进行自我管理;二院护理部主任徐宇红的《管理工具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一课,让学员领略到管理即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科学,当艺术与科学相结合时,必然会呈现事半功倍之成效;二院妇产儿科护士长王明华展示了音乐治疗在产科应用中的魅力,万事万物皆相通,按摩、抚触、催眠无不与音乐紧密结合,镇痛、镇静、快乐无不与音乐息息相关。

    为期两天的课程,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高涨、收获满满。本次省级继教班的成功举办,对更新产科服务理念,提升产科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