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二院内分泌科举办“妊娠糖尿病”系列继续教育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6-10-21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16日,市二院内分泌科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妊娠糖尿病的诊疗新进展》及省级护理继续教育项目《妊娠糖尿病多学科规范化管理》。来自江苏扬州、无锡、苏州、徐州、张家港等医院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副院长成金罗、戴虹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科教科副科长倪昕晔主持。

    随着中国社会化经济的发现、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妊娠糖尿病规范化筛查诊治的不断推进,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已达19%,并呈上升趋势。妊娠糖尿病不仅涉及改善本次妊娠结局,还与预防将来成人胎源性疾病有关,了解并掌握妊娠糖尿病的最新进展及规范化管理,可以促进临床医护人员更好的开展妊娠期糖尿病围产期及产后管理工作。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刘军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袁庆新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溧水分院护理部鞠昌平主任、市二院护理部徐宇红主任等多位知名的医疗和护理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医院信息化血糖管理、科研设计及论文撰写、甲状腺疾病合并妊娠、妊娠糖尿病的管理、糖尿病与骨质疏松、兼顾血糖及妊娠结局、2016年EASD会议精粹等。

    学习班成员在内分泌科副主任叶新华及护士长何文霞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两院区糖尿病护理门诊、内分泌科病房并进行交流与探讨。何文霞护士长还向学员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医院血糖信息化管理的具体举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