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心动龙城”常州市首届心电学基础与临床综合知识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6-12-05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下午,由常州市医学会、常州市医师协会主办,步长制药协办的“心动龙城“常州市首届心电学基础与临床综合知识比赛在市真儒大厦举办。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医学会会长汪晓东,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林教授到会致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瑞玉主持开闭幕式。

    汪晓东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推动了心电中心等区域诊断一体化的建设,对心电从业人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医学会作为科技社团、医务工作者之家,希望通过比赛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一个切磋技艺的擂台、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发现培养一批青年学术骨干,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水平。吴林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心电学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科,但还有许多我们尚未挖掘的知识,因此要把心电图读深、读出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比赛吸引了来自市直及辖市区共20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11支队伍晋级决赛。比赛精彩激烈,多次出现多队平分加赛,最后,常州市肿瘤医院获得一等奖,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武进人民医院、溧阳中医医院获得二等奖,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溧阳人民医院获得三等奖;武进区卫计局、常州市肿瘤医院获优秀组织奖,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琰及学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我市心电学专家孙建辉、王新、黎启华、肖建强、王幸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孙建辉兼任主持。各位专家对比赛答题、选手疑问与疑难考点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全体参赛队员和现场观摩的医师受益匪浅,评委会主席吴林教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和钦佩,称这次大赛无论从举办规模,还是选手水平都堪比一场全国性大赛,并再次祝贺常州市代表队曾于今年9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心电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是医学会、医师协会第一次举办医务人员临床技能比赛,见证了我市心电学从业人员高超的专业水平和极大的参与热情,所有的选手和观众都早早来到现场落座就位,在充满期盼的等待中,比赛提前十分钟开赛。选手们勇于质疑、敢于挑战的精神,也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传递了比赛的正能量,弘扬了医学的探究精神。市医学会在举办比赛过程中发现了问题,积累了经验,也坚定了今后继续举办临床技能比赛的决心和信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