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 内容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医院简介: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现已建设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具有显著专科特色的三级现代化综合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000张,现有在职职工1100名,其中高级职称卫技人员近200名。医院科室齐全、布局合理、设备精良。

感染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对艾滋病、麻疹、狂犬病、水痘、伤寒等各种流行性传染病和重症肺炎、肝脓肿、败血症等非传染性感染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科室还承担着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临床救治任务,在抗击非典、防控甲流、应对禽流感等突发传染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眼科技术实力雄厚,年手术量超5000台次,其中实施白内障手术3000余例,玻璃体切割术近1000例。拥有全市唯一的眼库中心,设立“九大诊疗中心”:白内障诊疗中心、医学视光诊疗中心、眼底病诊疗中心、中西医结合眼病诊疗中心、角膜移植中心、眼表疾病及干眼诊疗中心、青光眼诊疗中心、眼部整形美容中心、眼外伤诊疗中心,拥有全飞秒激光仪、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系统、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系统等,为每一位眼疾患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耳鼻咽喉科是江苏省中医重点临床专科,开设有全市首屈一指的变应性鼻炎诊疗中心、临床听力学中心、嗓音中心、睡眠检测中心、头颈外科中心等“五大中心”,形成了以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人工耳蜗植入、颅底外科、鼻内窥镜外科、头颈肿瘤、喉显微外科和鼾症外科等“八项重点”临床特色,打造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耳鸣和眩晕专病门诊。在全市独家开展小儿气道异物取出术,抢救成功率100%

肝病科是医院最早成立的老牌专科之一,现为省中医重点临床专科、市重点学科,是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医学院等大专院校肝脏病学的教学实习基地。近年来,科室将科研、诊疗重点转向非传染性肝病,重点培育非感染性肝病科、中西医结合肝病科、肝脏肿瘤科,在肝脏保健、脂肪肝、药物肝、酒精肝的治疗及肝癌的多学科综合诊疗等方面独树一帜。

近年来,医院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落实“强基础、调结构、保增长、树信心、育文化、建品牌、求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光荣称号。当前,“常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一个环境更加优美、设备更加先进、医疗水平更高、服务质量更优的新三院将会屹立在美丽的常州。

地址:常州市兰陵北路300       邮编:213001        医院网址:http://www.jsczsy.cn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