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 内容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医院简介: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是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一家市级综合性医院,也是常州市东部地区的医疗中心,是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横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医院,曾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常州市“十佳医院”、“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医院目前编制床位500张,开放床位540张。拥有核磁共振仪、多排螺旋CT、DSA、DR、大型全自动生化仪、高档多功能彩色B超、电子内窥镜、高清腹腔镜、胆道镜、心脏彩色多普勒、乳腺钼靶机等先进仪器设备,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设有65台(套)进口血透血滤机,处于市内先进水平。

    紧随现代医学理念,七院进行资源整合,精心打造了创伤急救中心,有效提升了急救处置效率和能力。成立了胃肠病诊疗中心,能更全面、高效、科学地为胃肠疾病患者提供服务。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乳房外科、妇科、产科、儿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咽喉科、血液净化中心为医院重点专科。开设了特色专科专病诊疗项目,如免疫风湿疾病、高血压病、失眠门诊、心理咨询门诊以及无痛内镜诊疗技术、PICC技术等。七院拥有东部地区最大的健康管理中心,在提供健康体检服务的基础上,建立了健康管理档案,能准确及时作出健康评估与指导,实现全面系统的健康干预。常州120急救中心在我院设有分站,各科医疗骨干24小时应急待命。

    市七院成立了省内首家“点对面”的远程会诊中心,可与北京、上海等近30家知名医院数百位专家“面对面”交流,充分利用国内优质资源,服务常州广大患者。2015年底,市政府重点项目“常州市区域影像系统平台”在七院顺利运行,实现了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学影像的在线诊断,有力提升了医联体单位的诊疗水平。七院积极创建服务品牌,提高社会美誉度。先后开展的“光明行动进社区”、“健康快车乡村行”义诊活动,“市民开放日”活动及“彩虹桥”特殊家庭康健志愿者行动,受到了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社会普遍好评。

    医院的发展和进步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肯定,赢得了市、区两级的全力支持。市七院利用柔性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引进香港中文大学和常州大学海归博士等高端人才,成立综合实验室,与市一院签署对口合作协议,加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疗集团,进一步增强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教学能力。

    市七院坚持立足区域、辐射周边,错位发展、差别化竞争的发展战略,秉承“厚德仁医、济达天下”的院训,发扬“求仁、求精、求实、求进”的医院精神,“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围绕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疾病管理“三位一体”目标,精心培育核心竞争力,注重发展康复医学、中医中药事业,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努力建设具有专科特色的现代化三级医院,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288号

    健康咨询热线:0519-85052468传真:0519-88387827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