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武进区卫生监督所一季度打非巡查工作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常州市卫生计生委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农民工返潮高峰可能引起黑诊所势力死灰复燃的现状,武进区卫生监督所进一步建立健全打非巡查工作机制,加大打非力度,提升打非成效效。一季度打非巡查工作自2月份开始,针对武进全区各乡镇的黑诊所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和打击。近日,区卫生监督所分别将洛阳镇、横林镇两处黑诊所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

    3月11日,区卫生监督所前往洛阳镇开展打非巡查。卫生监督员首先来到洛阳镇农贸市场,对该市场北面一牙科诊所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诊所有1名病人正在接受口腔诊疗,监督员当即制止了行医者的诊疗行为并要求行医者出示该场所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行医者于某某无法出具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监督员通过核对其身份信息,确认其因非法行医分别于2011年、2013年被苏州园区卫生监督所、武进区卫生监督所处罚过。于某某的行为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卫生监督员当场将于某某移送至公安机关。

    3月18日,区卫生监督所前往东片经济重镇横林镇开展打非巡查。横林镇作为东片的经济重心,外来务工人员众多,近几年黑诊所势力日渐猖獗。针对该情况,区卫生监督所每年都将横林镇作为打非重点。18日上午卫生监督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白底红十字”招牌出租屋,疑似黑诊所。卫生监督员立即前往检查,发现该场所有5名病人正在输液。卫生监督员对该场所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该负责人极度不配合监督员的调查询问。通过对病人的询问和对附近居民的调查核实,确定该诊所负责人为因非法行医于2014年被判刑的杨某某。卫生监督员当即联系横林镇派出所,将杨某某移送给公安机关。

    武进作为苏南地区的经济中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者前来务工,随之而来的则是更多的无证行医者和越来越多条件恶劣的黑诊所的崛起。卫生监督员提醒各位就医者,选择条件优良的就医环境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负责。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