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卫生监督专栏(历史数据) >> 内容
 
钟楼区卫计与公安部门共谋划 破解非法行医之局
发布日期:2016-06-14    来源:常州市卫生计生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自钟楼区卫生计生局2013年与钟楼公安分局建立打击非法行医联络室以来,双方就“打非”工作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行动铲除社会上的“毒瘤”。2016年5月31日,双方再次在钟楼公安分局就目前存在的新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钟楼公安分局法制科、治安大队、邹区派出所、卜弋派出所及钟楼卫计局综合监督科及钟楼区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区卫计局张伶副局长介绍了目前钟楼区医疗市场监管概况,并由监督所付卫东所长详细介绍了目前非法行医打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新问题,并对邹区和卜弋两块去年7月份纳入钟楼区管理的非法行医存在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双方主要就打击过程中双方联动机制、行政处罚后的行刑衔接以及邹区、卜弋区域的打非工作衔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以及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钟楼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潘叶峰表示,公安会加强与卫计部门的合作,协助卫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现场控制;加大联动和配合,配备打击过程中的警力和设备;并对重点区域的打非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对于下一步行刑衔接上的问题将通过局法制部门进一步与区检察院进行沟通衔接。

    良好的工作机制,将为打非工作添砖加瓦,钟楼区卫生监督所将以此次达成的共识为契机,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尽心尽力保障医疗市场的秩序,保护百姓的就医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