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视察常州医改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察市第一人民院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6月20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视察我市深化医改工作,专程走访部分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斌充分肯定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要通过改革,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可持续。她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公立医院改革打好“组合拳”,基层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细化,医疗卫生信息化加快推进。

    省政府副省长张雷、副秘书长陈少军、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陪同视察。市长费高云、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等参加活动。

    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斌详细听取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以及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情况介绍,对医院深化改革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赞赏。她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通过建好基地,实施规范化培训,提高医务人员水平。在得知医院与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成医疗联合体后,李斌要求进一步下沉公立医院优质资源,做好分级诊疗。

    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省示范中心。李斌细致了解医联体运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中医药特色服务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四网融合”、“三屏统一”、“三师共管”的信息化健康管理平台演示。她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通过改革,条件有了很大改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做细做实分级诊疗、签约服务、智慧健康工程,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李斌希望常州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为全省全国医改提供新鲜经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