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医疗服务 >> 志愿服务 >> 内容
 
市二院举办甲状腺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12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5月23日—31日是第八届国际甲状腺健康宣传周,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是由国际甲状腺联盟发起的全球范围内的甲状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积极响应宣传周,6月7日上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城中院区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市二院内分泌科叶新华主任、张允平主任、薄亚文主任以及糖尿病专科护士韩云为市民免费检查甲状腺健康状况。

    据了解,市二院已连续5年举办甲状腺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很多市民会前来咨询检查,今年宣传周主题为“健康备孕,你查甲状腺了吗”,叶新华主任在活动现场为市民讲解甲状腺疾病症状和防治知识。

    叶主任表示,内分泌是讲究平衡的专业,甲状腺功能既不能高也不能低,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市民饮食搭配的不合理和检查手段的先进,发现的甲状腺疾病越来越多,已成为一种损害市民健康的常见疾病。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女性步入“生育大军”,其中不乏80后甚至70后。高龄就意味着生育风险的增加。据介绍,甲状腺疾病是我国育龄妇女和妊娠早期妇女常见病之一,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包括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临床甲减)、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亚临床甲减)、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从医学意义上来说,当前二胎的主要群体正是“妊娠甲减”的高危人群,必须高度重视。而怀孕期间进行甲状腺疾病筛查,对筛查结果异常的孕妇及时治疗,可改善母儿预后。因此,叶主任建议,怀孕的妇女应积极检查甲状腺功能,尤其是高危人群更有必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筛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