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医疗服务 >> 志愿服务 >> 内容
 
常州市医学会举行疼痛学分会成立仪式暨“疼痛专题”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26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上午,常州市医学会在市二院召开疼痛学分会成立会议,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林建、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瑞玉到会讲话,秘书长郑培新主持会议。

    徐瑞玉常务副会长对疼痛学分会的筹备工作、人员组成结构、单位分布等情况作了说明,郑培新秘书长宣读了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根据《常州市医学会章程》和《常州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经过酝酿,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2名委员组成的疼痛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市二院邹志清当选为主任委员,市一院范圣登、市二院张卫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金坛区人民医院曹国平受聘为秘书,学会领导为第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邹志清主委作表态性发言。

    在成立仪式前,分会筹委会特邀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林必盛教授、上海曲阳医院娄强教授、南京鼓楼医院林建教授携手我市疼痛学专家在人民公园雷锋广场开展了一场“疼痛专题”大型义诊。活动得到了常州市民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早上七点半,义诊桌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专家们冒着烈日和酷暑,耐心细致的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他们的专业和热情受到大家的称赞和好评。先后有近700位市民接受了专家义诊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等服务,活动得到了常笑健康苑的大力支持。

    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长期疼痛不仅影响到患者的躯体、心理和社交功能,而且还影响到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近年来,疼痛已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102医院、金坛区人民医院等在我市较早开设了疼痛门诊,市二院、102医院、金坛区人民医院已有专门的疼痛病房,学科建设和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此次疼痛学分会的成立及义诊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普及了疼痛学科普知识,也有力推动了我市疼痛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