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七院开展护理品管圈交流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24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创新管理思路,提高护士参与管理的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近日,市七院在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共收到输液管理、专科用药、标本采集、护理安全等20项品管圈内容,多维度地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质量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参与汇报的人员大都是科室的年轻护理骨干,比赛过程中,她们以高质量的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组圈、确定圈名、设计圈徽、主题选定、计划拟定、原因解析、对策实施、效果确认等各个阶段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品管圈活动过程中的快乐与满足、成长与收获。经过激烈而精彩的展示,由各科护士长组成的评委小组最终确定金杯圈、佳度圈、水滴圈等12个护理单元的品管圈项目进入最后的决赛。

护理部主任王玉华对此次护理品管圈初评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要求,通过搭建“品管圈”交流活动平台,组织各科室间分享学习借鉴,不断完善各科品管圈方案,推动品管圈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解决临床工作和护理管理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挖掘并发现护理人才,人人自觉参与质量管理,为今后品管圈的开展及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市七院护理部近几年来将“品管圈”理论引入护理质量管理和临床护理实践中,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在护理部的积极引导下,我院21个护理单元已广泛开展“品管圈”活动,各科室以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为主题,紧密结合专科特点,利用PDCA循环理论,剖析现状问题,深度分析原因,对策实施等活动步骤,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