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卫校举行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爱心助力 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卫校举行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爱心助力 成就梦想

    2017年3月23日上午,常州卫校在报告厅举行2016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志豪,学工处处长张国琴,学工处副处长孙琳艳,医药技术管理系副主任陆恒,护理系张林香老师,爱心助学金捐助者袁宵出席了发放仪式。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发放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孙琳艳主持。

     首先,学工处处长张国琴宣读了获奖和受助的学生名单。学校今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有37人,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有244人,获得社会爱心人士袁宵先生资助的学生有12人。此次共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计293人,总计金额92.3万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志豪依次为受奖和受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捐助者袁宵先生上台为12位同学颁发了爱心助学金。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邓林同学代表全体受奖的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受到奖励同时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回报社会和祖国,并号召学弟学妹们都要认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自己的青春发光闪亮。获得爱心助学金的学生代表戴雨同学也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她向学校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将好好学习,报答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这份关爱,将来踏入社会,也将会把关爱的“火炬”永远传承下去。

    接着社会爱心人士袁宵老师作了讲话。他说自己毕业于常州卫校,现在也时时以母校为荣。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卫校好好学习,奋发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志豪作了讲话。他向热心兼教并献出全部劳动所得的袁宵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珍惜。珍惜这份情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更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第二,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一切帮助过我们的人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优良成绩作为对他们最好的回报。第三,要学会担当。担当起为人子为人女、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人的那份应有的责任。宋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睿智进取、厚积薄发,不断确立成人成才的志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年度奖助学金发放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与家庭贫困的学生受到了奖励和资助,给他们的求学之路送来了实际的帮助和贴心的温暖。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