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落实“三大一实干”精神 树立“清廉卫生”风尚——市二院召开供应商廉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常州市委组织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的通知》和《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精神,市第二人民医院于4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药械供应商廉洁合作座谈会,围绕规范药械购销环节管理,杜绝商业贿赂违法违纪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和患者权益,加强廉洁自律和廉洁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王亚萍、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旻、副院长成金罗,以及院医务处、物资采供中心、医保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2家药械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如龙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李春旻首先向与会者传达了国家及省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医院在构建完善有效的廉政教育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完善全面的规章制度建设及监督管理,构筑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通报了2016年度以及当前全国、省、市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典型案例,指出当前卫生计生系统反腐形势严峻,反腐风暴持续强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求供应商们务必以案释法,规范行为,肃清医药购销过程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源头防腐取得积极进展,行业作风得到持续好转。

随后,医院物资采供中心主任樊建俊解读了医院关于药品、耗材等采供方面的相关规定;医保办主任顾志杰介绍了当前医保部门对“三合理”诊疗行为的监督政策和监控方法;医务处副主任、质控办主任袁欣从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的角度阐述了医院强化临床合理诊疗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出台的相关举措。

会上,5名与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经营规则,公平有序竞争,诚实守信经营,做到廉洁合作,精准服务。全体供应商代表会议现场签订了《2017年度供应商廉洁合作承诺书》。

成金罗强调,供应商一定要规范业务行为,放下从前的“潜规则”,做到服务临床,良性互动,认真履行廉政合作承诺,实现患者、医院、供应商的三方共赢。

最后,王亚萍希望,供需双方都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落实好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相关举措,加强共管;加强药耗购销的环节监管,实现责任共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公开,更透明,更公正,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营造良好的执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