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卫校举行道德讲堂暨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为不断提升学生道德素养,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逐步形成良好风气,构建崇尚道德的和谐氛围。4月17日下午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系道德讲堂暨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护理系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14高护8班顾宁同学讲述了本次道德讲堂的主人公荆瑶的故事《白衣如雪 生命如歌》,荆瑶是我们常卫12届的优秀毕业生。2012年,她以综合第一的成绩考入常州市儿童医院。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常州市儿童医院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卫计委“优秀团员”、常州市儿童医院“优秀护士”等称号。 

在工作中,她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力争精益求精。她以自己的实践经历践行着作为一名护士的职责,在场的同学无一不被她的事迹所感动! 

接下来,荆瑶向我们讲述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护士。初选护士,并非为了救死扶伤,只是憧憬于燕尾帽的轻盈和一袭白衣的美丽,那只是一个年轻单纯的梦。然而,在儿童医院的工作学习后,荆瑶开始真正体会到“护士”两个字所蕴含的意义。在这期间她收获了很多,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泪水。她用南丁格尔的名言“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并且结合了自身4年多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需要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同时更要有娴熟的沟通技巧,特别是面对患病的孩子,更要耐性、细心、有爱心,并能将这些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验证了校训:“用爱和知识守护生命!”    

事迹宣讲结束后,在场同学们把自己关心的问题和荆瑶进行了交流,让在座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随着朗诵社同学们饱含情感的朗诵,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真诚希望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平凡的工作中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