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立志 立人 立命—常州卫生高职校成功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生命伦理与护理人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6月7~8日,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生命伦理与护理人文培训班》(项目编号:20171014050004)在常州卫生高职校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来自常州市天宁、钟楼、经开区、新北、武进、金坛、溧阳等7个辖市区,常州市一院、二院等31家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业的护士、执业医师、全科医师、技师等124名学员以及常州卫生高职校73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内护理伦理研究造诣深厚的学者和本校专家作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1)东南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席教授,江苏省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卫生法学会会长孙慕义教授(博导)主讲《立志·立人·立命-生命伦理与人文护理医学的人文呼唤》(2)大连医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医学与哲学》杂志社社长赵明杰教授(博导)主讲《医学人文的理念、教育与实践》(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带头人,常州护理伦理研究中心副会长,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护理专业负责人陈玲教授主讲《护患关系现状分析》(4)江苏省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演副教授主讲《护患关系的法律困境与解困》。

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合理紧凑,内容充实。通过专家的引领,期望各位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针对新态势下的护患关系现状,积极培育护理职业精神,增进护患沟通智慧,积极探索护患关系的解困之道,努力为重建和谐护患关系而做出积极贡献。

学员对本次培训班讲授内容、教学计划安排、教材满意度等均为100%,普遍认为收获很大,并希望学校今后再举办这样内容的培训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