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二院成功举办《苏锡常宁超声沙龙》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6月17日下午,由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主办的《苏锡常宁超声沙龙》在常州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沙龙一方面在于增进地区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希望推动围术期超声在常州地区的发展。市二院麻醉科主任邹志清为沙龙致欢迎辞。

四川省华西医院麻醉科宋海波主任讲述“围术期TEE----如何重建你的心脏模型”,重点从功能和形态方面评估循环系统,为围术期治疗决策提供依据,提高麻醉和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场下座无虚席,“超友们”聚精会神的听课并积极思考向教授们请教。

南京市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史宏伟讲解《TEE基本技能操作与管理入门》。史主任向大家详细讲述了TEE的20个基本切面以及TEE基本操作流程,这让到场的大部分初学者产生浓厚的兴趣。

陈宇教授汇报了《超声在微创心脏外科中的应用》,讲述了超声在微创心脏外科中的应用,不足之处以及未来的前景。

病例分享环节:邹志清主任跟大家分享了围术期肺栓塞的间接诊断、围术期心梗的诊断以及围术期容量评估等多个病例,向大家展示了超声在围术期患者中应用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这些病例得到了场下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宋海波教授更是想借用这些病例录入华西医院的教学库。

Workshop环节:“超友们”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将理论识用于实践,在真人上进行演练,热情高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