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二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医院对突发灾害性事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患者的伤害,保障医疗安全,6月21日下午,市二院城中院区开展了突发不明原因食物中毒事件全院协同处置演练。市二院副院长汤黎明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演习由院医务处、护理部、急诊科及各职能科室联合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市区某混凝土加工厂发生多人食物中毒事件,毒物不详,共有6名患者被送往市二院接受治疗。

应急铃开启了本次应急预案演练,6名患者被有序地推进抢救大厅,根据病情轻重分别展开救治,组织抢救的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各司其职,患者在进行简单有效的救治后有序收住各科室和留观病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又迅速,忙碌而有条理。

实施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流程进行处理及上报,开通绿色通道,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紧急救治,对心肺复苏术、电除颤、心电监护、转运呼吸机及转运监护仪的使用等操作一一进行演示并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工作。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们对危重病人抢救制度、身份识别制度、查对制度等核心制度落实到位,使得演练更加规范、及时、高效。通过各科室的分工协作,本次应急救治演练顺利完成。

各部门负责人在演练的同时,检查了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的抢救准备情况,针对存在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汤黎明要求各科室继续加强急诊急救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不断提高全院急诊急救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