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参与志愿服务 践行“两学一做”——市医学会党支部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共铸中国心•挺进太行”平山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革命老区河北平山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我市11名医疗专家在市医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瑞玉的带领下,参加了这一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

整个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医疗扶贫。7号至8号,我市的医疗专家与来自天津、杭州、南京等13个省市的同道一起,在平山县的乡、村开展义诊讲座、医疗培训、送医送药、捐赠慰问等活动,通过医疗帮扶,关注和改善百姓健康问题,提升群众健康观念,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短短两天时间,我市医疗专家足迹遍及6个乡镇卫生院,1所希望小学,30多户贫困家庭。

第二部分为牢记使命。革命圣地西柏坡就坐落在平山县的中部,7月9日,我市医疗专家们在公益活动之余,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骄阳下的西柏坡,山青柏绿,广场上巨幅的党旗格外鲜艳,志愿者中的四位党员在支部书记徐瑞玉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刻的激动心情和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全面阐释,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我们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彰显的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本次学习教育,也是医学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学习,使参与的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员高剑波表示,参与公益活动,就是我们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而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一份承诺和一份责任,更是要传承好西柏坡精神,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尽心尽责。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