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医卫界志愿者走进平山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共铸中国心·挺进太行之平山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人民医院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简朴、庄严的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医疗扶贫序幕。来自北京、河北、江苏、重庆、湖南、湖北等省市的医疗专家汇聚于此,我市11名医疗骨干在市医学会副会长徐瑞玉带领下,与苏州、无锡、南京的省内同道一起参加了此次全国性的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医疗队兵分多路,与天津、杭州、南京的同道组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


  首站是平山县北部的岗南及苏庄乡卫生院。当我们的医生走进卫生院时,原本不大的门诊大厅变得水泄不通,当地的百姓听说有大城市的医疗专家上门送医送药,早早地就在卫生院里等着了,医务人员刚一落座,候诊桌前已排起了长队。没有空调的大厅变得异常闷热,但我们的专家为了尽可能地多看一个病人,放在面前的水都来不及喝一口,他们仔细地听、耐心地问。


  一位67岁的王老伯,带着他那37岁智障的儿子来到市中医院骨科专家盛永华的面前,一边叙说着儿子的病情,一边问盛主任要不要紧,盛主任认真地给予了检查,告诉他“不要紧”时,老人开心地笑了,他说,大医院的医生看过了,我就放心了。武进医院心血管科医生顾君被里三层外三层的病人团团围住,直到12点一刻,他才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他说,最困难的还是交流的不通畅,当地人的方言听起来着实吃力。

  此时的平山大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我们志愿者的热情更高,来自全国医卫界的志愿者们,捧着一颗滚烫的心,参与义诊、讲课、查房,为行动不便的病残患者上门送医送药,为希望小学的孩子捐赠学习用品等。短短三天,常州志愿者奔赴6个乡镇卫生院义诊、讲学、培训,走进1所希望小学,足迹遍及30多户贫困家庭。市二院内分泌科的高剑波已是第二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公益活动了,他说,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行走在公益路上,当我在付出的同时,也有所获得,那就是心灵的净化和灵魂的洗涤。

  此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建设“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帮扶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人道使命、实现人道惠民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全国重点省市医疗专家志愿团走进革命老区平山,开展义诊讲座、医疗培训、送医送药、捐赠慰问等活动,旨在关注和改善百姓健康问题,提升群众健康观念,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据悉,“共铸中国心”基金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指导,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与步长制药集团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发端于2008年汶川赈灾,因为拓展全国项目的需要,2016年公益合作方改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十年来,基金累计捐赠款物2亿元,先后在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5省藏区开展活动,至今已有近万名医务志愿者参加,对促进边远民族地区群众健康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共铸中国心基金”也成为凝聚、展示医务工作者无私大爱和社会责任的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