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6月29日至7月13日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根据宣传主题,按照市食安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常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疾控中心结合实际,联动辖市(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6月28日,市食安办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常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场活动,市政府领导,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辖市(区)食安办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行业代表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2017年常州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市疾控中心陈小岳主任医师作为评审裁判对竞赛相关内容进行了点评。

7月5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新北区疾控中心、罗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食堂从业人员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企业职工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及小礼品。现场设宣传主题横幅一条,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合理膳食、营养标签知识展板共十二块,总共发放了宣传折页十四种合计上千份,发放小礼品200余份。

6月29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新北区疾控中心、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新北区疾控专业技术人员黄亮医生针对社区居民开展了专题讲座,介绍了食品卫生基础知识、食源性疾病相关内容,以及食品营养标签解读等内容。52名汇丰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派发宣传折页五百余份,获得了群众好评。

7月31日,市疾控中心监测所专业技术人员应约常州市广播电台“向健康出发”节目,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讲座。监测所盛军利医生给大家介绍了食源性疾病的概念、预防措施,并重点讲解了小龙虾致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如何安全放心吃小龙虾。除广播电台宣传之外,盛军利医生还将此次讲座的内容整理为科普稿,发表在“健康常州”公众微信号,更大范围、更有效的宣传食源性疾病防治知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的切身利益,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促使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