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二院“爱心零距离”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走进吊桥路社区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17日下午,由市二院门诊办组织,内分泌科、骨科、风湿科等科室共建“爱心零距离”专家团队走进吊桥路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和骨质疏松患者。

活动现场,市二院骨科医生马勇以“健康管理,彩虹人生,管理你的健康骨骼之——让您认识骨质疏松症”为主题开展了健康讲座。他介绍,许多骨质疏松症患者早期常无明显自觉症状,往往在骨折后检查时才发现已有骨质疏松,所以骨质疏松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尤其重要。马勇从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危险因素、诊断标准、筛查方法及预防等方面,细致而详细地向在场居民讲述了健康知识,给患者提供了饮食、生活方式、用药等方面的建议,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与了解骨质疏松,并掌握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据了解,随着生活节奏的增加、青年人忙于工作,容易忽视健康储蓄,加之营养失衡、吸烟饮酒、多坐少动等不良习惯,导致骨质疏松发生增加。正常人从出生后骨骼逐渐生长发育,一般在30-35岁左右骨量达到最高峰值,以后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因此,近年来骨质疏松呈年轻化发展趋势。

专家们还为前来就诊的居民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为居民们提出了饮食、活动等意见。

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村民的欢迎与好评,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享受如此贴心的服务,便民且实用。市二院“爱心零距离”品牌将继续落实志愿服务工作,不定期深入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