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举办《切实提升基层药师药学服务能力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医疗体制改革,转变药学服务观念,提高基层药师药学服务能力,11月25日下午,常州七院在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切实提升基层药师药学服务能力研讨班》市级继教班,来自常州市区、乡镇各级医疗机构120余位药师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药学部邵华主任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关于“循证药学”的知识盛宴。 

常州二院药学部副主任苏丹,给基层药师们分享了药学服务中“药师沟通与交流技能”的心得体会。她说:“一名真正优秀的医务人员,除了具有责任感,具有对病人的关爱之外,更应该具备学会与人沟通的能力!”

常州七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子洲、主管药师杨妍华也结合工作经验,分别给与会者带来了《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系统疾病中的应用》、《药师与不良反应监测》的精彩报告。

最后,常州七院药事科刘海平药师分享了一项关于高血压患者用药干预的研究课题,通过临床药师对高血压患者的有效干预和取得的积极效果,给慢病管理的干预模式提供了参考。

此次市级继教班的开展,为全市药师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