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儿童医院与两所高校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12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期,市儿童医院与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共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举行授牌仪式,两所高校及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和医院的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儿童医院团委书记苏文娟介绍了志愿服务基地的总体情况,包括团队建设、服务内容及运行模式等,并由衷地感谢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医院志愿服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随后,在志愿者代表们热情的掌声和期盼中,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圆满完成。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辛绍权、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彭凤丽分别致辞,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持续推进共建共赢的志愿服务模式。

会上对“2016-2017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医院门诊办主任印继红、团委书记苏文娟为学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河海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刘冉冉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代表田阿辉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历程中的感悟与体会。与会志愿者们也都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帮助他人,也让他们自身得到提升。

据悉,市儿童医院引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资源已有五年时间,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医院导医导诊、自助挂号机操作指导、走访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等,把爱心播撒在医院门诊和病房的每个角落,深受患儿家长和医务人员的欢迎。今后,医院将依托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借助两所高校的智慧和专业优势,向就诊患儿及家长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同时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创造更好的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