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卫计委走访生育关怀帮扶基地,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到村民家中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下午,天空飘着细雨。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一行走访武进区雪堰镇城湾村生育关怀帮扶基地,与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意见建议。

城湾村生育关怀帮扶基地具有产茶功能。负责人朱一桃表示,基地吸纳了众多计生困难家庭,尤其是贫困妇女、外地流动人口、下岗职工,带动她们就业,帮助劳动增收,促进共同致富。王莉对她的创业精神和刻苦经营品格表示赞赏,希望继续维护好茶场品牌,研发新品种茶叶,带动更多家庭就业增收。

 

在之前的大走访中,市卫计委了解到雪堰镇不少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十分迫切。针对这一情况,市卫计委立即组织调研,指导当地卫计部门结合农村群众需求、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综合服务等内容,设计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当天下午,雪堰镇中心卫生院和南山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走进村民家中,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在签约现场,王莉耐心为大家讲解签约提供的基本服务包、健康管理服务包、慢病管理服务包三种类型,为前来参加签约和咨询的村民赠送健康专业书籍《卫生惠民,助您健康》和一些科普健康小物品。“我和老伴一个79岁,一个81岁,腿脚没那么利索了,不过和家庭医生挂上了钩,以后就能享受上门服务了。”南山村村民管杏娣手捧刚刚签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和联系卡,喜不自禁。期间36名村民当场签约。签约服务有免费项目,也有优惠项目,签约村民可自愿选择服务提供方和服务项目。

随后,王莉和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副主任冯子秋等还继续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意见、寻对策。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