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三院举办《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卫计委“三大一实干”精神和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3月14日下午,市三院邀请江苏大学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文荣教授来院作了《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专题报告。该报告会由副院长柳龙根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科长、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年轻医务人员共计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许文荣教授以国内外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确立医院管理理念、提升学科建设、提高质量效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医疗服务模式的实践路径。他提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医疗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科性医院要创新发展,学科建设是重中之重,学科建设既是医院品牌、声誉、地位的基石,也是医院绩效、补偿、人才的基础,更是医院管理、质量和业务的抓手,医院管理者要重心下沉,注重科学研究与队伍建设,形成特色优势与专科品牌,从而不断提升医院的地位和综合竞争实力。

本次报告会贴合实际、深刻透彻,让参会人员对医院管理理念、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和促进专科更好发展等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许教授的精彩报告开阔了视野,让人获益匪浅。  

柳龙根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医院发展的关键是学科发展,而以重点学科为龙头,融合辐射相关学科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江苏大学医学院以临床检验为重点学科与常州三院学科发展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今后将积极创造更多的交流协作机会来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