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建设健康常州 合力种好幸福树——市一院消化中心党支部开展“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是第18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爱肝日的主题是“早防早治,预防肝癌”。为宣传和普及肝脏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市民对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肝病发生和进展的了解,改善肝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效预防重大并发症的发生,当天上午,市一院消化中心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医院党委“三大一实干”的活动要求,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活动。

消化中心党支部包括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消化内科。此次参与义诊的有消化中心党支部书记、大外科及肝胆胰外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孙冬林,医务处副主任、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学敏,副主任医师段云飞、刘文松、蔡辉华,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孙克文、副主任医师孙静等肝胆外科、消化内科专家。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介绍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常见肝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提高市民对肝脏疾病和科学护肝的认知。

听说有专家义诊,有个肝内胆管结石患者特地带了门诊病历找孙冬林主任咨询,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孙主任一一作了解答。

“药物性肝损怎么防治,如何合理服用药物?”“酒精肝与脂肪肝有什么区别?”“我的酒精肝能治好吗?”问题一个个抛过来,专家们在认真解答的时候,还不忘科普相关知识。孙冬林说,患者咨询的这些问题,其实也是现在的常见病,要利用这样的机会好好作些宣传,让大家平时能积极预防、健康生活。

现场的市民说,这些专家平时都很忙,今天还特意放弃休息来义诊,帮我们查看化验单、体检报告,还十分耐心向我们解释报告单上的内容,向我们介绍相关的健康知识,进行就医指导,真的很让人感动。

孙冬林说,作为医务工作者,“三大一实干”活动最好的体现,就是要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同时,还要积极向市民宣传预防保健常识,普及健康知识,为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种好常州幸福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