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一院召开青年药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青年药师的培养,深入了解青年药师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工作情况,帮助他们尽快成长,4月25日下午,市一院药事科在3号楼4楼静脉配置中心会议室召开青年药师座谈会,20余名优秀青年药师参加,药事科副科长王莉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莉英列举近年来科室优秀药师代表所做出的成绩,指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储备,青年药师是学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希望大家就实际工作、科研思维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接着,科研小组组长、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胡楠药师对2016年药事科科研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提出课题立项需紧密结合临床,青年药师都应该积极参加2017年各科研项目的申报。 随后,青年药师们就工作、学习、科研中的体会、遇到的困惑以及需要寻求的支持等进行发言交流。副科长邹素兰和支部副书记许建平为青年药师们答疑解惑,建议青年药师们首先应立足岗位,注重基础药学知识的积累,其次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工作责任心,并希望青年药师多思考,在学习和工作中寻找科研切入点,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药学领域的资深领路人游一中主任最后作精彩点评,他回顾自己坚定信念、执着探索的人生历程,从一名药厂车间洗瓶工人到享受国务院津贴、美誉国内外气雾剂领域的专家,实现人生从不可能到可能的转变,告诫青年药师们踏实努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知识储备,不断积累,勤于思考,在思考中发现、成长、提高;明晰定位,以“社会是否需要,我能否适应需要”为标准,明确职业规划,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医院需要的人才。

    此次座谈会恰逢五四青年节前夕,通过为青年药师搭建更多的沟通平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工作和科研,以优质的服务和创新的理念,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