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卫计委捐赠轮椅解民忧
发布日期:2017-06-01    来源:卫计委基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有了这轮椅,我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增加了我们这些病残人员的生活信心,太感谢了!”

“您就别客气了,这啊,是我们应该做的,群众有困难,我们应当有所作为。”

2017年5月26日,在雪堰镇谢家村,上演了“市卫计委捐赠轮椅解民忧、受助群众握紧双手诉党恩”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

故事的主人公叫曹坤荣,是雪堰镇谢家村莘村董家旦村小组的普通村民,因身患特发性帕金森病,动作迟缓且姿势不稳,从而出行不便,只能长期卧病在床。3月26日,常州市卫计委深入联系点——谢家村,就“三大一实干”活动进行了大走访,听民忧、话民情、聊发展,对曹坤荣的遭遇表示同情并承诺尽快赠送一辆轮椅解决他出行问题。

5月26日中午11点,常州市卫计委赵兴光副主任、虞晓副调研员一行人在谢家村村干部陪同下来到了曹坤荣家中,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他手中,赵主任一行亲自搀扶着曹坤荣坐上了轮椅,并手把手教他轮椅的使用方法,让他很快学会了独自操作。曹坤荣老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卫计委的领导,我感到内心十分地温暖。”

曹坤荣老伴也非常激动,拉着赵主任的手:“谢谢赵主任,3月份你们走访到我家,要我提提‘三大一实干’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我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提出帮助老伴解决出行问题的事情。没想到你们真放在了心上,立马就给我解决了,实在是太感谢了!”

“您不用客气了,我们践行‘三大一实干’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基层摸实情,要为群众办实事的,您这儿既然有困难,那么我们自然要全力以赴地帮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赵主任连忙摆摆手,“再说,‘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这本来就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面对群众的实际需要,我们必须要做到‘立行立改’。”

赵主任还告诉大家,这次“三大一实干”活动,是真刀真枪真抓实干,不是刮一阵风就算了事的。他表示接下来市卫计委还将继续在软硬件上援建谢家村村级卫生室建设,务必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新农保异地报销比例不统一等问题,赵主任表示市卫计委目前正在商讨解决方案,初步方案是在全省实行“一卡通”服务,统一全省各地区报销比例,线上线下,数据“跑腿”,与民方便。

临行前,赵主任再三叮嘱曹坤荣老人要通过数豆子、拨算盘、晒太阳等方式锻炼机体,加强自我恢复,并表示今后将抽时间再来看望老人。坐在轮椅上,曹坤荣老人对着渐渐远去的赵主任一行人挥手、挥手、挥手……

其实,越是到基层,越是要具体,越是要有更多“真刀真枪”式的体现。令人欣慰的是,同样的情景、类似的事情,常州其他地方也在上演。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