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卫计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卫计委规财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市卫计委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6月2日,市卫计委召开“安全生产月”暨夏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80余人与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卫计委,市安委会、消委会等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姚福建副主任就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和夏季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三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6月9日,市卫计委举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市消防培训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夏季高温典型案例解读,突发性事故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等安全知识。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安全员、职工代表,委机关处室等22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在全行业凝聚了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

6月16日,市卫计委组织医疗急救中心参加全市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咨询区,5位行业安全专家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安全常识、职业健康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短短2个小时,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份、安全手册100本,接受咨询70余人次。

6月15至17日,市卫计委组织11家单位、32位同志参加江苏医院协会举办的后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常州二院被国家医院协会评为全国医院后勤管理示范单位。常州市医院后勤专业委员会主委戴虹就如何打造平台化的医院后勤管理委员会进行发言交流。本届年会,常州卫计委共上报论文52篇,论文总数和优秀论文在全省地市中排名第一。近期由医师协会聘请的56位安全生产专家即将“上岗”。

  

6月20日,市卫计委组织“安康杯”暨“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预赛。竞赛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安

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消防条例》、《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来自辖市区卫计局,委属单位的21支队伍、6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领导组和职工组进行,市中医医院、溧阳卫计局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市疾控中心赵立凡等10位选手荣获十佳选手。

整个安全生产月,全市卫计系统将组织开展宣传咨询、警示教育、应急演练、主题宣讲、安康杯竞赛、知识竞赛、专项整治、专家服务、学术研讨、平安创建等12大类200余项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