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我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24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

常州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

中兴能源华东计算机基地

 

我市作为国家确定的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积极抢抓机遇,结合医改工作重点和医疗信息化趋势,加快推进各项试点工作。6月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大数据办公室唐勇林主任一行调研指导我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副秘书长黄建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常州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中兴能源华东计算机基地。我市依托良好的健康医疗产业氛围,结合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优势,充分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挖掘大数据在新药研发、智能制造、药品监管、精准医疗等方面的潜力,全力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作。通过推动政府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互联融合、开放共享,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

方市长在座谈交流会上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群众生命安全以及隐私保护安全的重要战略性资源。一是要加强规划布局,规划建设“一中心多产业园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建设步骤。二是要加快平台建设,与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公司、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大集团对接合作,研究数据采集、应用的法律授权和隐私保障,打通各级各主体健康医疗数据资源。三是要加大政策扶持,从财税、投资、创新等方面对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给予必要支持。四是要真抓实干,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我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表示将全力支持常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作,并协调专家团队给予技术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