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调研智慧医疗建设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卫计委信息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是今年我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的提案建议。7月14日,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带队,进行专题调研。他希望全市以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统一平台,促进互联互通。同时,要加强经费保障,促进部门联动。

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等参加调研。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副主任刘志洪等陪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志平充分肯定市二院推进实名就诊、优化医疗流程的试点工作,认为基础坚实,希望加快在全市推广复制。他指出,利用信息化可以解决医疗卫生工作的很多问题,特别是促进优质资源广覆盖、促进效能最大化,为群众寻医问药提供方便。他强调,健康医疗大数据对政府和医疗机构精准决策具有重要作用,要抓紧实施和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

 

吴新法结合智慧医疗提案办理,提出建议。他指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入手,办好老百姓获得感强的实事。要以社会保障卡和居民健康卡为载体,组合推出智慧医疗项目。政府部门要协同创新,体制内外共同努力。要做好智慧医疗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发挥提案力。

 

方国强在发言中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健康常州的目标做好智慧医疗建设,从而提升群众获得感,深化医改新动力,发展经济新动能。做好顶层设计,整合系统功能,明确系统标准。坚持加快推进,加强部门协同,发挥好智慧健康的综合作用。他表示,我市将大力推进一卡通、医联体信息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慧健康信息服务四大工程,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逐步构建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的平台,共建共享智慧健康。

 

调研期间,俞志平实地视察了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打造智慧医疗、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实效。

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分别作专题汇报。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提出了众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