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前,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门对“健康常州”建设作出批示。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骏、陈建国、史志军、张耀钢出席会议,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读批示。费高云在批示中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没有高水平全民健康,就没有高水平全面小康。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升,进一步为市民筑牢了健康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立“大健康”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全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通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使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让常州幸福树的果实更加丰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丁纯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市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要扎实推进健康常州建设,努力打造健康城市的常州样板。要树立和贯彻卫生与健康发展“高品质、高获得感,大卫生、大健康,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新理念,紧紧围绕五个重点领域,构建健康常州建设新体系。一是构建健康生活体系,通过实施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和体育健身促进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让更多群众要健康、懂健康、会健康;二是优化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实施医疗卫生优化行动、重点人群保护行动、中医传承创新行动,着力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三是完善健康保障体系,通过实施健康保障提升行动,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强化政府的托底保障功能,促进医疗保障的公平均等,进一步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健康保障体系;四是建设健康环境体系,通过实施食药安全惠民行动和绿色环境发展行动,开展“健康细胞”创建,落实环境健康影响评价制度等,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对健康的威胁危害;五是发展健康产业体系,通过实施健康产业升级计划,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健康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全市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丁纯强调,新理念明确了奋斗方向,新体系理清了发展思路。全市上下要注重系统推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个人主动参与的大健康工作格局;注重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分级诊疗体系改革和卫生与健康领域开放合作;注重政策配套,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人才活力和产业活力;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绿城、孟河医派中医传承、“运动健康城市”、“智慧健康”等鲜明工作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新路。

方国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基层,进一步明确方向,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力推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武进区、市卫计委、市体育局、溧阳市上兴镇、新北区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