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常州市初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近年来全省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疫情呈逐年上升趋势的现况,在学生群体,特别是大学生或高职院校学生中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势在必行。然而,广场宣传、集中讲座等传统的科普形式已不能充分调动青年群体的参与热情。为此,江苏省卫计委初步提出了《百千万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方案》,将在百所学校举办千场讲座培养万名同伴教育主持人。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是在青年人中挑选合适人选,通过他们向与其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朋友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传播防艾知识和技能。这样的宣传方式比医务人员直接开展宣讲更贴近青年学生,青年学生也更易于接受和掌握。

10月21日,由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和团市委联合指导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常州市初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钟楼区、新北区、天宁区和武进区共8所高(职)校9个团队近100人参与本次比赛。本次初赛特邀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还锡萍、闫红静主任医师等专家作为比赛评委。江苏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侯文华,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钱斌,共青团常州市委基层工作部、权益部部长张博赟,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吉梅副主任等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赛前,常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吉俊敏介绍大赛相关情况,分析了我市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具体形势,并对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经过视频短片、才艺展示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理工学院将代表常州参加11月18日在江苏理工学院举办的全省复赛。

赛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所所长还锡萍为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们的积极表现及大赛的精心组织给予了肯定,蒋秘书长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发掘更多优秀的艾防同伴教育主持人团队,加强高(职)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宣传,扩大防艾同伴教育影响力,为全省推动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