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代表队成功晋级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控中心主办,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常州市疾控中心协办的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复赛在江苏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20支高(职)校代表队近300人角逐晋级决赛的名额。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加上赛前视频短片的得分,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南通大学、宿迁学院等8所学校晋级八强,将于12月1日参加在南京举办的决赛。江苏理工学院将代表常州参加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

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单玲英、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副主任姚昉、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侯文华等领导到现场观摩比赛。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王璐、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系主任王蓓、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科员孙超、江苏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主任科员王炜、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冯异香、以及来自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制所的所长还锡萍、主任医师闫红静等7位专家担任了本次复赛的评委。

赛后,单玲英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及比赛的精心组织给予了肯定,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提高全省高(职)校艾滋病防控的工作意识,扩大防艾同伴教育影响力,为全省推动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王璐主任为此次复赛做了精彩点评。

对于此次比赛,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常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主动与主办方、承办方沟通协调,为参赛单位提供了高效、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各参赛学校与兄弟市疾控中心和主办方的好评。赛前对代表常州参赛的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等3支队伍进行了细心专业地指导,江苏理工学院将代表常州参加全省决赛,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也都获得“优秀组织奖”,3支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青春防艾健康同行”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有朝气、有实力、有创意的优秀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提升江苏高(职)校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的技能,扩大艾防同伴教育影响力,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队伍中,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流行和传播。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