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副市长方国强出席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齐心协力做宣传 共筑防线抵艾滋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是Right to Health)。由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艾防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市教育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和新北区妇女联合会协办,新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大型宣传活动于11月30日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市艾防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常州三院、市中心血站等主要成员单位,以及在常州的22所高(职)校,参与了此次活动。副市长方国强和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柏松、副主任张洪兵,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张华锋,副局长汪中良,以及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金剑和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等领导亲赴现场,对宣传活动给予指导,对宣传人员进行亲切慰问,并在艾滋病宣传签名墙上签字。

此次活动,在室外搭建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拱形门,展示《为艾发声∙与爱同行》系列图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设立艾滋病知识扫码有奖竞答,并在现场开展开展HIV咨询检测等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员都佩戴了标志性的红丝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以表示对该项活动的支持和对艾滋病病人的关爱。

室内活动以一场俏皮活泼、动感十足的健美操表演开场,会场在座人员都被这洋溢着青春美好和无限希望的青年学子的热情所感染。首先,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我不是神》在此首映,该片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忽略自身防护,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被这个世界所嫌弃,企图自杀,并最终被周围人所接纳,重新回归校园的故事,以此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远离艾滋病,正确对待身边的艾滋病人。首映结束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金剑和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向在常州的22所高(职)校赠送宣传资料和微电影《我不是神》的宣传片。最后,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霖致防艾倡议书,倡议高(职)校的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正确看待艾滋病问题。

在艾滋病疫情不断攀升的今天,艾防任务变得日益艰巨,尤其是青年学生,他们本应像朝阳一样充满希望,若被艾滋病所困扰,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无论对个人、家庭,还是国家,都是一种损失。现如今,高校俨然已成为艾滋病重灾区,携手高校联合防控已势在必行。光影聚焦处,艾滋病人凄凉的身影,折射出他们的痛苦与无奈,他们需要的仅仅只是一颗平等对待的心。因此,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市艾防委组织举办了这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校艾滋病宣传活动,以便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给予身边的艾滋病人一些温暖和关爱。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