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与苏州大学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疾控中心与苏州大学共建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获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科技厅批准。12月13日上午,该站揭牌仪式在常州市疾控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由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主持。苏州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部主任苏雄,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永红、党委书记芮秀文、院长助理沈月平,常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吉俊敏主任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常州市疾控中心及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感谢苏州大学多年来对中心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苏雄主任现场宣读《关于公布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和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的通知》等两份文件。常州市疾控中心王凤鸣、陈小岳、周建波、欧阳运富和曹淦等5位专业骨干被苏州大学聘为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指导教师。

芮秀文书记和吉俊敏主任共同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张永红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常州市疾控中心在研究生培养和申报科研课题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预祝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干出成效、取得成果。常州市疾控中心生物样本中心副主任王凤鸣,作为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常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感谢苏州大学医学部对常州市卫生事业、特别是疾控事业的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提升全市疾控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具有重大意义,市卫计委在工作站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希望市疾控中心迅速成立工作站管理机制,并恳请苏州大学医学部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多层次支持。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由企事业单位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机构,也是高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将成为单位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成立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常州市疾控中心科教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体现了在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能力和决心。通过此平台,常州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前沿性、创新性、理论性科研课题研究水平和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速度。

市卫计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科教处处长汪红艳,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科秘书以上全体中层干部及业务科室全体卫计人员,各辖市区疾控中心领导及科教方面的负责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